本馆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正文
四川司法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图书馆简介
2020/12/08 10:37  点击:[]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实行警务管理的政法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始建于1982年,坐落于风景秀丽的西部职业教育基地德阳市。

图书馆始创于1983年,于2008年搬至新馆。馆舍独立,总面积达7000平方米。目前设电子自习室、期刊阅览室、法律书库、文学库和综合书库。各阅览室及书库全部开架服务,流通书库完全实现藏、借、阅合一。图书馆设有的工作部门有技术室、期刊编目室、图书编目室。

本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根据学校的性质和专业设置进行广场资源建设。经过多年积累,馆藏中纸质图书达41余万册、中文现刊近500余种、音像资料2625件,另有电子图书26万余册、电子资源约40T。在网络化的信息环境下,图书馆将电子资源建设放在重要地位,逐年加大电子资源的采购比例,力求形成纸质与电子文献齐头并进的馆藏格局。到目前为止,拥有中国知网、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博看人文畅销期刊数据库、读秀学术搜索平台、超星汇雅电子图书、银符考试模拟题库。以上数据库通过校园网提供7*24服务,供全校师生随时查阅和检索,覆盖了学校绝大部分学科领域,为全面提高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提供了信息资源保证。现在已初步形成了以法律和军事信息资源保证,兼顾社科、管理等学科的实体文献和数字信息资源有机结合的信息资源保障体系。其中法律类图书包括大量的专业内部资料,如监狱管理、刑事侦查和司法考试资料等。

图书馆统一使用金盘图书馆管理系统,实现了采访、编目、典藏、阅览、流通、期刊及情报检索自动化管理。已建成自己的书目数据库,全部文献均按照中图法(5版以上)分类,且按中西文机读目录基本格式(采用标准MARC)著录。各书、刊库、阅览室均使用分类排架方法,方便读者从书刊的学科知识体系入手查找文献资料。

2020年下半年完成一卡通系统整合。实现金盘图书管理系统能和一卡通对接,实现读者数据实时同步,能处理出纳台的外借、归还、续借、预约、赔书、查询、统计等基本功能,大大方便了全校师生查询借还图书。读者通过“一卡通”可以自由出入任何阅览室和图书库进行文献借还和阅览活动。读者通过图书馆主页可在网上直接阅读电子图书、电子期刊和各专业数据库,还可以向图书馆反映学习与教学科研中对文献信息的需求。

图书馆将以教学、科研服务为宗旨,围绕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坚持以读者为中心,以现代技术和科学管理为手段,继续加强图书馆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式化建设,积极向管理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推进。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