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务新闻 > 正文

图书情报中心参加

四川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协作组2023年年会


2023/12/14 16:49  点击:[]

2023年12月12日-13日,四川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协作组2023年年会暨“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召开。我院图书情报中心副馆长廖鸿玲老师和和馆员蒋璐老师参会。

四川省高校图书指导委员会领导、四川省高职高专学校图书馆馆长、馆员、企业公司代表及嘉宾共计一百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李明富做大会致辞,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兰利琼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学术论坛会听取了四川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盛强就如何建设“智慧图书馆和未来学习中心”、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馆长就“图书馆如何助力学校升本”做的主题演讲。

(图工委高职高专协作组2023年年会现场)

部分图书馆馆长围绕“图书馆的文化育人与阅读推广”、“教育数字化转型下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质量提升的途径”、“图书馆空间再造的思考与实践”等专题做了学术交流发言。

大会还举行了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颁奖仪式,我院部分师生分别斩获一、二、三等奖项。会后,图情中心与会人员积极主动向省内兄弟院校馆长取经,借鉴他们搬迁新馆工作的经验。

廖鸿玲副馆长参观成都纺织高专图书馆自助借还机)

通过此次参会,我们深切感受到全省高职高专学校正进入快速发展升格期,图情中心必须抓住机遇,在变革中求发展,在创新中谋价值,主动服务学院“双高”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