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

图书馆圆满完成2021年志愿者

招录和培训工作


2021/11/03 08:59  点击:[]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图书馆党支部决定将本年度的志愿者招新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切实树立图书馆志愿者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奉献社会的理念;为新生同学提供丰富的生活体验和学习的机会。将志愿者的招新、培训、管理、传承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改善招新模式,强化服务功能。让志愿者管理机制长效运转。2021年9月,学院新一年级学生报名伊始,图书馆招新工作小组即开始筹划志愿者招新工作。

一、 宣传动员。

为了使此次志愿者招新工作正常开展,在大一同学军训的一个月里,图书馆老师们纷纷利用学院的“进寝室”活动向新生同学宣传图书馆;大二大三的老生志愿者们张贴招募广告、利用自媒体广泛宣传;图书馆建立官方QQ群解疑答惑;发放志愿者申请表吸引大量新生同学积极关注。共计发放志愿者申请表81份。回答提问50条,接待学生来访80余次。经过初步筛选,确定65名同学进入面试。

二、招新面试。

1、2021年10月17日,图书馆成立志愿者招新面试工作组,由图书馆副馆长廖老师和蒋老师及志愿者管理的李老师及学生组长组成。工作组召开志愿者招新面试工作会,按计划部署任务和分工。

微信图片_20211026195321

2、2021年10月19日上午,工作组成员打扫卫生、布置面试会场,张贴招新标识。

微信图片_20211026195337

3、利用10月19日、20日、21日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分三批次对65名同学进行了面试。面试工作在安静有序的氛围中进行。

微信图片_20211026195442

面试考官分为三组,轮流提问。问题涵盖对图书馆、志愿者的认识;对个人性格、兴趣和特长、大学三年的规划、“三观”、身心健康的了解;对管理能力、交流与沟通能力、自律能力的考察。面试的同学畅所欲言地表达了对图书馆的热爱,对志愿者的向往,对服务师生的工作热情。通过三天的面试,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图书馆确定了21名同学为新生的志愿者,试用期为一个月。

微信图片_20211026195151图书馆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三、培训上岗

10月27日下午4:30,图书馆举行了新招录志愿者培训会。会议由李志斌老师主持。

首先由老生志愿者代表陈丽梅同学致欢迎词。

图书馆管理科科长帅弘老师讲解图书管理相关知识。

副馆长廖鸿玲老师讲述警院图书馆的历史及概况,勉励新生志愿者们在三年的志愿者生涯里勤勤恳恳工作,认认真真学习,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实现人生的理想和目标。

最后由老生志愿者代表张绍桢同学带领与会者诵读志愿者承诺书。

新生志愿者招录工作已经完成,20名新志愿者到岗履职,老生志愿者们将一对一辅导他们实习。

此次招募活动新生踊跃参加,说明学院的学风良好,同学们热爱读书,乐于奉献;招新工作的顺利圆满也体现了图书馆志愿者招新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既有益于提高图书馆为读者服务的水平,也彰显图书馆为民办实事的意愿和决心。此外,图书馆会一直延续此次招新工作的宗旨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实践平台。

                                    2021年11月1日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