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 > 正文
学院图书馆创新开展“世界读书日”专题活动
2020/05/19 00:00  点击:[]

早春四月,春暖花开,生机盎然,最是一年读书时。古人云:“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在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共同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特殊日子里,为了丰富师生抗疫期间学习阅读生活,学院图书馆创新服务方式,打破空间限制,在4月23日——5月10日开展了一系列云端“战疫”读书月活动。

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包括三项:一是组织全院师生积极参与由维普资讯联合川、藏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而开展的“维普疫考读书月知识竞赛”。学院图书馆联合院团委积极推广、多渠道宣传,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促使大家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在此次川藏图书馆维普“疫”考读书月知识竞赛活动中,我院师生在参赛的80个图书馆中,脱颖而出。学院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师生个人获奖者共计4名,其中一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2名。

二是组织全院师生参与了2020四川省“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大赛,此项比赛以“战疫,读书人的力量”和“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两个内容为主题,以知识为力量传播希望、鼓舞人心、传递信念的责任与担当,通过以学促赛的方式提高读者的文化创意设计能力。在图书馆联合院团委的宣传鼓励下,我院部分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三是在疫情期间创新阅读推广方式,通过短视频、动画等在线进行好书推荐、佳片共赏、公考音频日日听,努力做到疫情期间让同学们珍惜时间,在家停课不停学,抗疫不忘充实头脑。

图书馆通过开展云端阅读推广活动,创新服务模式,得到了师生的认可与好评。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利用馆藏资源进行服务,推进阅读活动持续、健康发展,激发全院学生阅读热情,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氛围,为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警院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