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通《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试用通知
2021/04/16 07:01  点击:[]

图书馆开通《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试用通知

我馆和中国知网协商,将于202156-75日期间开通《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的试用服务,欢迎大家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如在数据库使用中有任何故障或意见、建议,请联系我馆,欢迎大家踊跃使用!登录链接已添加进电子资源。欢迎试用。

1、资源内容

《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分为论文库、案例库和法律法规库三大子库。

论文库整合加工198种中国优秀法学期刊及7000多种综合性相关期刊、160余种国内各级政府公报政报、100余家博士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200余家硕士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约650余家国各学会/协会重要会议论文、500余种报纸,从中精心遴选法律及其相关学科文献。

案例库包括司法文书和案例评析两种类型,收录全国500家各级人民法院的典型案例、媒体报道的案例,海外、历史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案例等。案例评析主要是历史上的大案要案、疑难案件;文书型案例优选最新案例,其中2000年以后的案例占98%2015年以后的案例占90%以上。

法律法规库包括宪法、法律及有关法律问题的决定、行政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军事法规及文件、地方性法规及文件、部门规章及文件、地方政府规章及文件、司法解释及文件、行业规定、国际条约、团体规定等规范性文件。

2、收录年限:论文(1993年至今,部分追溯至创刊);案例(1979年至今,部分案例评析追溯至1949年及以前);法规(1949年至今)  

3、登录网址:law.cnki.net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