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务新闻 > 正文

图书情报中心开展图书分类法业务培训


2024/03/19 10:48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图情中心的服务水平,3月18日下午,图书情报中心开展了以“中图分类法”专项培训活动。通过培训,一是要解决图书馆部分图书乱架问题;二是要提升新进馆员及学生志愿者服务效能,确保其能够准确、高效定位图书馆藏位置。此次培训由馆内老馆员严庆芳老师担任主讲,新进馆员及全体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培训。

《中国图书分类法》作为目前我国图书管理领域的标准工具,对图书馆业务开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严老师结合自己的多年实践经验,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在座人员讲解了如何运用《中图法》分类方法,熟悉我馆图书分布规律,高效、快捷定位图书位置,提高图书上架的准确性。

经过本次系统的培训,志愿者们对《中国图书馆分类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并能够在图书管理工作中熟练运用。这不仅提升了志愿者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也为我馆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情中心将持续加强对志愿者的业务培训,不断推动服务质量的提升。

21d7e5d3295a8115b63d76bd969618e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