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务新闻 > 正文

图书情报中心成功举办第五期读书分享会


2023/11/30 16:45  点击:[]

“鱼离水则身枯,心离书则神索。”为助力同学们加强阅读学习,涵育阅读风尚,11月30日晚,学院图书情报中心联合书香协会和求实学社,举办了第五期读书分享会。图书情报中心副主任廖鸿玲老师,图书情报中心帅弘老师,以及求实学社成员与部分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30204351

在分享会上,帅弘老师分享了《吴谢宇:人性的深渊》一文,从大家所熟知的北大学生吴谢宇弑母案展开,梳理了吴谢宇的原生家庭及其与父母亲的关系,深度剖析了导致他心理扭曲的深层原因,引起听众强烈共鸣的同时,也发人深省。最后,帅老师从“学会理解”、“丰富你的大学生活”、“拥抱情绪,构建自我价值体系”三方面讲述了如何进行心理调试,希望同学们不负时光,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此外,来自求实学社的李孟猿,袁佳颖和图情中心的志愿者贺湘婷,这三位同学也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活着》,《生命的礼物》,《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这三本书籍,带领听众品读生活的艰辛,感受爱情的温暖,见识精神患者眼中的世界。

微信图片_20231130204226微信图片_20231130204247

QQ图片20231204161017

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一次阅读就是一场心灵之旅。本次分享会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阅读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图书情报中心也将会继续贯彻多元化开展图书阅读推广的理念,用心将每一期的读书分享会办好。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