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务新闻 > 正文

图书情报中心成功举办第四期读书分享会


2023/11/02 15:34  点击:[]

10月31日,学院图书情报中心联合书香协会、求实学社共同举办了第四期读书分享会。

图情中心副主任廖鸿玲、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德阳分所副主任彭策、思政部教师罗雨晗、书香协会部分教师、求实学社成员以及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分享活动。

此次分享会,题材丰富,多姿多彩,篇目覆盖历史、哲学、人物传记、科普读物、小说诗歌和散文。其中思政部教师罗雨晗分享的《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以通俗易懂的讲述勾画出中国近代社会百年的新陈代谢和急剧变革。彭策学长带来的《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让大家认识到,成就事业要靠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守正创新,努力拼搏。廖鸿玲副主任分享了阿兰·德波顿《哲学的慰藉》,告诉大家人生中遭遇失败、挫折、困难时,哲学以另一种视角开出了根治的药方。另外还有四位同学带来了四本他们很喜欢的书。张宇《记一忘三二》、侯明君《摇摇晃晃的人间》、汤雅雯《杀死一只知更鸟》、冯翕文《上帝掷骰子了吗》。大家沉浸其中,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本次分享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读书分享活动,领略到了阅读的魅力,希望以书为伴,让自己成为一个知识丰富的人。图书情报中心将继续丰富读书分享会的内容,拓宽渠道,增设模式,努力让阅读活动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