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图书馆参加图书馆最新学术成果交流会
2017/05/31 00:00  点击:[]

2017年5月23日至26日,北京金盘鹏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在成都召开了《图书馆业务流程精细化与资源共建共享》的学术成果交流会,图书馆馆长及负责金盘系统技术和编目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大会既有985、211高校图书馆,也有普通高校及高职学院的图书馆参会,还有如百度、感创等高科技公司参会。在会上作为院校图书馆引领者的985高校站在院校的角度对空间预约与图书馆精细化、数字化平台建设作了交流发言;作为图书馆产品开发者的高科技公司站在科技前沿并结合图书馆产品运用的角度对下一代图书馆构建进行了展望。作为图书馆软件开发者金盘公司就操作系统地使用,专门对OPAC检索与流通、图书采编典流程、期刊管理等业务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解决了业务人员在软件使用过程中的诸多困惑。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图书馆业务人员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人脸识别自助借阅终端、图书漂流柜、基于百度云的虚拟图书馆等科技带给图书馆的深刻变革,科技不仅改变了我们的阅读习惯,同时也改变了图书馆的功能,图书馆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面临新的环境、背景,图书馆如何适应新形势的变化,如何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作用,值得我们深思。结合本馆的实际情况,我们应当转变工作思路,把图书馆传统业务和数字图书馆业务高度融合,最大限度发挥图书馆服务效能,整合资源,将云服务与关联数据结合起来实现数字馆藏的组织和聚合,实现“智慧图书馆”的构建,有力践行学院提出的“五个校园”。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